八嘤盒

成分混乱,是个会用平底锅打人的厨子。佛系嗑cp,随缘产粮吃。
UID:836386

【周叶】七月十五 (只是想写一个中元节的小短片)

#周叶#七月十五
*我真的是亲妈,相信我!
*不接受谈人生。
*可能崩了,有bug吧

大路边的小巷子里都是一些在烧纸钱的人。因为风大的缘故,烧完纸钱的灰飞的满天都是。

叶修感觉有些冷裹紧了外衣,不知是因为七月十五的缘故还是天气本身的缘故,又或许都有一些。

加快步伐往家里赶去,脑海里出现了周泽楷这个不善言辞的人昨天笑着提醒叫他今天早点回家,叶修笑了笑。

到家时,叶修对周围的环境有些陌生,他想了一下也没在意。之后看到有些陌生的周泽楷蹲在自家门口也在烧着纸钱,表情有些悲泣。

叶修看着自家后辈的表情皱了皱眉,开口“小周,给家人烧纸钱呢?”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嗯,前辈,你回来了。”之后又转过头去烧剩下的东西。

“嗯,不是你叫我今天早点回来的嘛。”叶修看着专心烧东西的周泽楷想了想没有再打搅他,打算从衣服里翻一根烟出来,却翻遍口袋都没有。

“小周,有烟吗?哥怎么有种感觉自己好久没抽的错觉。”

烧完东西的周泽楷转过头来听见叶修的问话愣了愣之后摇了摇头“没有,错觉。”

“小周你说是错觉是不是?呵呵,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啊。”叶修伸头看了看周泽楷身后燃尽的东西“小周,烧完了?回去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一手拎着收拾的东西,一手突然拉着叶修向家门口走去。

叶修被突然的拉扯弄的一个踉跄,稳住后顺从的跟着周泽楷走嘴上却调侃着周泽楷“小周啊,这可是外面啊,这么开放?”

“没关系,很好”周泽楷摇了摇头。

没有看到预料中被调侃的脸红,叶修有点小小的郁闷,不过万事想的开的叶修也没纠结多久。

到了家,关上门。叶修突然被周泽楷紧紧的抱住,头埋在叶修的肩窝“叶修……前辈……好想你。”甚至有些颤抖。

愣了愣的叶修抬起手来抚摸着周泽楷的背给自家大型犬顺毛“怎么了?不是每天都在见面么?哥不就是昨天晚上没回家么?看你急的,哥魅力这么大?”

好一会,周泽楷才抬起头来,叶修看见周泽楷的眼角红红的,正打算开口却被周泽楷打断“前辈,吃饭。”

叶修最终拍了拍比自己高的周泽楷的头,顺便揉乱了他柔顺的短发。“嗯,哥正好饿了。”

叶修觉得饭局有些沉闷,思考了下自己的行为,没有什么不对啊,那就是问题出在小周那里了。抬头就看见周泽楷一脸患得患失的看着自己。“小周,你发生什么事了么?感觉你心不在焉的。”

周泽楷一直盯着叶修看着,却被突然发声的叶修吓了一跳,筷子碰上碗发出清脆的声音“没……没有。”

叶修看着周泽楷不正常的反应,感觉气氛越来越糟,周泽楷不愿说,那就不问了,叶修打算转移了话题“嗯,小周,我怎么感觉家里有股香味?”

“嗯……是熏香”周泽楷没有对着叶修的眼睛,低着头默默的扒饭。

看着周泽楷的反应,叶修已经确定周泽楷有事瞒着自己,直觉还和自己有关。自从他和周泽楷碰面以后,周泽楷已经多次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那种怕他下一秒就消失的感觉。

“啧啧啧,不妙啊。”叶修低声自己说了句“算了,小周,吃饭吃饭,吃了走陪哥去竞技场搓两把。话说我的帐号卡你见到没?”

“不行。”几乎叶修才说完,周泽楷就激动的站起来,带的椅子叮哐的响。

“小周?”叶修愣住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失控的周泽楷。

可能意识到自己有点激动过头了周泽楷闷闷的“对不起,前辈,今晚早点睡。”

晚饭后叶修被迫躺在床上被周泽楷死死抱住“前辈……前辈”的叫,不让他离开视线也不说什么。

叶修被叫的无奈,挣扎出一只手来搂住了周泽楷的脖子。

其实他知道周泽楷瞒着他的事是什么,只是周泽楷看起来想让他不知道,于是他便陪着周泽楷一起装傻“小周啊,其实哥知道了。”

感觉身边的人身子一僵,之后就是疯狂的摇头“不可能。”

“可能的,小周。那个香味根本不是熏香对不对,是犀牛角。燃烧犀牛角香味粘身就可以与鬼魂接触。”叶修笑着看着周泽楷不可置信的眼神。

“知道,不行。”听完之后周泽楷有些脱力的说。

“得了小周啊,哥死都死了几年,你的这个犀牛角估计也差不多烧完了。放手吧,哥每年七月十五还要爬上来见你一次蛮累的。”叶修就这么安安静静的任由周泽楷越抱越紧。

“之前……”喃喃的声音从叶修的脖颈出传来,带着些颤抖。

“之前几次没发现,而且每次一见你记忆就自动回到七月十四那天。”叶修也奇怪,之前几次在他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的时候,每次七月十五就往家里赶,记忆就停在自己出车祸前。

“现在呢?”

叶修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脖颈旁的脑袋“小周啊,你烧纸钱时喊的名字我无意中听见了。你喊的是叶修啊。你明明烧的是纸,可是在我眼里却是粉红粉红的钱啊,哥不傻啊小周。”

“前辈……”叶修感觉自己脖颈处慢慢的有些湿润“知道了,不能来了……”

“我知道,当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话,我就不能再来见你了,我知道啊,我知道的啊,小周……”叶修感觉自己的声音也有些哽咽。

“前辈,不要走,求求你。”周泽楷抬起头来说着叶修的嘴唇往上吻,慢慢停在了额头上,声音很低,带着祈求。

“抱歉小周。”说完这句话,气氛陷入了沉静。

之后周泽楷就一直抱着叶修,双肩有些颤抖。直到他感觉叶修的身体开始便的透明,抬起头来眼角红红的看着叶修。

叶修也发现了,扯了扯嘴角对周泽楷说“小周啊,你不适合骗人的,技术太差了,骗鬼呢你这是,不对我明明就是鬼了……”周泽楷不说话就这么死死盯着他,似乎这样透明化就可以停止似的。

“小周啊,笑一个,最后给哥看着你的笑走。”

周泽楷听话的扯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笑。

“真丑!”叶修毫不客气的打击着。“得,哥走了,别想哥……”

话音刚完,周泽楷就感觉怀里一轻。耳边只剩叶修的声音“连着哥的份一起好好活着,不然你下来时,哥可不认你了……”

周泽楷从床头柜拿出自己藏着的叶修的遗照。“嗯,前辈,会的……”

END
0810,黄少生快!
ps:燃烧犀牛角产生的香味粘身可以与鬼接触的知识来源于电视剧《灵魂摆渡》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嘤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