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嘤盒

成分混乱,是个会用平底锅打人的厨子。佛系嗑cp,随缘产粮吃。
UID:836386

【周叶】止不住的音符01

*依旧是周叶only

*小提琴家周X钢琴家叶

*双人视角描写,名字我也不知道有些什么意思

*篇幅不定,最初定的应该是长篇吧

*因为身为高三党,周更吧,尽量每次多更点。

 

==============================周泽楷=============================

    周泽楷用毛巾擦着还在滴水的短发从洗澡间出来,等差不多不再滴水就由随着已经有些潮湿的毛巾搭在头上,然后找到遥控板打电视,坐在沙发上调到自己喜欢的频道就看起了电视。


    电视里正在直播一场钢琴演奏会,演奏者是个看起来不大的男青年,青年手很修长,很典型的那种弹钢琴的骨节分明。琴声或急或缓引人入胜。周泽楷有些出神的盯着电视里那个青年有些逆着光的脸。却不料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


     因为之前的入神,周泽楷被吓了一跳,虽然有些不满,但是好脾气的周泽楷还是礼貌的接了电话。

  

     摸了摸手机没在身边,于是顺着铃声从门口的衣架上的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机显示着联系人;江波涛。


     可是正要接通,却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接听就自动挂了,周泽楷想了想还是回拨了过去。

     

     刚打过去,那边就立刻接通了“小周,你之后的一个月的日程安排紧不紧啊?”


     周泽楷拿着自己的日程表看了看答复“不紧,有事?”

 

    “那好,冯主席打算叫你接个演出,不紧的话就接了吧?”听到周泽楷行程不紧,电话那边的江波涛似乎有些松口气。     

   

   “什么演出?”

 

   “就是有个什么仪式什么的,冯主席打算让你和叶修前辈去合奏当压轴戏,你知道的嘛,最近冯主席挺看好你的……”江波涛还在那边说着,周泽楷却没在听了。


   “喂,小周你还在听吗……”说了半天却没有听到周泽楷会话的江波涛试着问了一声。


   “接。”周泽楷突然出声。

     

   “啊?哦,小周你是说你要接了这个演出?”可能是被周泽楷突然出声吓到,所以反应慢了一点。

 

    “嗯”周泽楷无意识的点了点头。


    “好,那我去联系苏沐橙,让你俩在演出前见一面,练习练习。”


    “嗯”之后周泽楷就挂了电话,正巧电视里的那个青年也刚刚落下最后一个音节,站起身来向观众致敬。


    可能是因为之前的音乐太过的荡气回肠,所以在寂静了一会儿,大厅中才爆发出了惊人的掌声。


    周泽楷看着那人虽然在逆着光,却依旧明亮的眼睛,紧紧的握紧了手机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前辈,我来了。”   


       

 

==============================叶 修=============================

    叶修伴随着灯光退场,回到后台找到一张空的椅子之后就整个人的瘫在椅子上,哪里还有之前在台上的优雅与瞩目“哎哟,累死我了!”

      

    苏沐橙贴心的倒了一杯水递给叶修“叶修哥,你辛苦了。”


    “呼…还好,沐橙那什么,之后我还有那些安排啊?”喝了一口水叶修终于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哎,叶修哥你不提我都忘了!你下个月的行程多加了一项!”苏沐橙被叶修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


    “啊?为什么?”


    “有个挺大的仪式,冯主席打算让你和周泽楷去合奏压轴。我看了一眼你下个月又没有安排就帮你接了啊。”苏沐橙翻着传过来的资料和叶修说。


    “喂喂喂,还让不让人好好活了!老冯这是不压榨干我的最后一点价值他不心甘啊!”叶修小声的感叹了一下自己的“凄惨”,之后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S市的那个小提琴家周泽楷?”

     

   “嗯”苏沐橙点了点头。


   “小周很出名啊,天分蛮不错,虽说比哥是差了那么一点!”叶修从自己的便衣的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着,没有点燃,因为后台的墙上贴着四个大字“禁止吸烟”


   “是是是,叶修哥你最厉害了!”苏沐橙点着头也配合的附和着叶修“那叶修哥你打算接不接啊?”


    叶修看了苏沐橙一眼“你都帮我答应了老冯了,我还能不接么?”


    “嘿嘿!”正说着,苏沐橙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苏沐橙拿起手机来一看“叶修哥,我去接个电话啊,江波涛打来的。”


    “去把去吧!”

   

    然后苏沐橙因为后台太吵,便拐了个角去接电话了,叶修自己一个人满脸郁闷的看着墙上那硕大的“禁止吸烟”


    不一会儿。苏沐橙捂着电话的传声筒凑了过来,只动嘴唇没出声的问叶修“江波涛让我问问你,你什么时候有时间。让你和周泽楷先见见面。”


    叶修想了想“告诉小江,就这周末吧,地点什么的随便。”


    苏沐橙点了点头又拐去小角落里讲电话了。


    之后叶修趁着众人都没注意到他的时候找个机会溜到卫生间了。吸了一口刚刚点燃的烟,叶修惬意的眯起眼睛来。


    然后想起合奏这件事来,叶修觉得他自己还蛮期待和那个著名的小提琴家来一曲的……


=================================================================

好像也不算太长啊……一星期了这么短一定不是我的错!

因为今天我家没人,然后我被我母上关在家里守门了【先给自己点个蜡】

然后就是明信片什么的只能明天去寄了……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八嘤盒 | Powered by LOFTER